学而不思则罔

学而不思则罔,思而不学则殆

這三個導致嬰兒便秘的原因應該被考慮

許多新媽媽都受到嬰兒便秘的困擾。嬰兒便秘的原因是什麼?專家提醒,患有便秘的小嬰兒應考慮以下原因。為什麼寶寶也有便秘?嬰兒早期便秘的原因是什麼?北京大學人民醫院兒科主任醫師劉傑表示,結合嬰兒的生長發育情況,早期便秘有幾種可能的原因:

:日常生活多選擇營養豐富的食物,減少進食高脂肪、高糖分和營養價值低的食物,更有效讓胚胎在成形的時候已可以從母體得到最佳的營養。

如果寶寶出生後繼續排便,比如排便延遲,每隔幾天排便一次,排便困難,寶寶發育不好,建議先去外科檢查,看看有沒有腸道畸形的問題。如果嬰兒出生後胎糞正常,開始排便也正常,便秘症狀出現較晚,嬰兒生長發育逐漸滯後,應首先考慮喂養不足引起的便秘。特別是對於純母乳喂養或混合喂養的嬰兒,因為很難判斷嬰兒直接吃了多少。建議媽媽們用吸乳器吸出母乳,然後喂給寶寶吃,觀察寶寶的喂養總量是否足夠。最好觀察2-3天,以避免每日母乳產量差異的影響。

嬰兒早期便秘的第三個原因是蛋白質過敏,這在奶粉嬰兒或混合喂養嬰兒中很常見。不過,少數純母乳喂養的寶寶也可能出現這種情況,比如媽媽經常吃雞蛋、牛奶、堅果、魚、蝦、蟹等,可能會通過母乳引起寶寶過敏,導致寶寶便秘。如果嬰兒除了便秘外,還伴有長時間的皮疹或吐奶,則嬰兒便秘可能是由過敏引起的。此外,對於過敏的治療,有氨基酸配方粉或深度水解配方。

兒童奶粉嘅蛋白致敏原亦都會刺激到腸胃,令到小朋友出現、嘔吐或便秘等問題。

對於兒童奶粉入面大粒牛奶蛋白難消化

憤怒是導致嬰幼兒便秘的常見原因,很多沒有育兒經驗的父母面對嬰幼兒便秘往往會感到無所適從。那麼,那個有火和便秘的嬰兒怎麼辦?有關專家指出,嬰幼兒熱性便秘的病因很多。在處理便秘時,要摸清便秘的具體原因,有針對性地調理或采取治療措施。嬰兒容易便秘,通常伴有大便幹燥、哭鬧、腹脹、腹痛、頭暈等症狀。長期的嬰兒便秘通常會導致嬰兒健康。雖然嬰幼兒便秘的發生與嬰幼兒發育等生理因素密切相關,但嬰幼兒後便秘與進食和身體疾病有很大關系。而這些因為便秘而經常與火性便秘並存。

從3到4個月大的嬰兒可以被訓練有規律地排便

由於進食後腸道蠕動加快,往往容易排便,所以一般宜讓孩子進食後排便,建立大便條件反射,事半功倍。如果是母乳喂養的寶寶,由於母乳不足導致便秘,經常會出現體重不增、飯後哭鬧等症狀。對於這類便秘,只要增加奶量,便秘症狀就會得到緩解;如果喂奶粉的寶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