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而不思则罔

学而不思则罔,思而不学则殆

什麼時候領取職業年金?

我什麼時候可以領取職業年金?根據職業年金辦法,職業年金不能提前提取,只能在退休後領取。江西機關事業單位人員領取的職業年金也按照職業年金辦法的規定執行。2015年,機關事業單位開始為職工繳納養老保險。2015年,國辦印發(2015)18號文件,發布《機關事業單位職業年金管理辦法》。根據18號文規定,職業年金辦法於2014年10月開始實施。實施時間與機關事業單位職工繳納養老保險時間相同。即機關事業單位工作人員在為職工繳納養老保險的同時繳納職業年金。職業年金作為機關事業單位工作人員的補充養老保險,其繳費基數與職工養老保險繳費情況一致。

網上投保延期的確為繁忙的打工仔提供方便,但銷售流程受到監管,客戶需要閱讀不少條款,或會覺得程序有點累贅,但是,認真了解產品是非常重要的。

根據職業年金辦法規定,職業年金繳費比例為12%,由單位和個人按比例繳納,即用人單位繳費8%,個人繳費4%,實行個人賬戶管理,單位繳費和個人繳費全部記入個人賬戶。對財政全額撥款的單位,單位繳費部分實行記賬管理,個人繳費部分實行實賬管理。工作人員退休時,財政撥款按照國家公布的記賬率計息;非財政撥款單位實行會計管理,按照實際營業收入計算收入。

作為江西機關事業單位的退休人員,其實職業年金的管理和領取也要按照職業年金辦法進行。作為退休老人,也就是2014年10月之前退休的老人,因為他們按照老辦法退休,而且當時沒有職業年金制度,退休後只有養老金,沒有職業年金。2014年10月之前工作、2014年10月之後退休的中年人,2014年10月之前的年限視為繳費年限,由於尚未開始繳納職業年金,因此在繳費年限期限內沒有職業年金待遇。不過,自2014年10月職業年金制度實施以來,中等人群在繳納職業年金的同時,也繳納了職業年金。因此,退休人員在享受基本養老金待遇的同時享受職業年金待遇。

領取職業年金的方式根據個人職業年金賬戶確定。按月領取職業年金的方式由我來選擇。可一次性購買商業養老保險產品,按保險合同領取待遇,享受相應繼承權;退休時可選擇按相應月數送職業年金月待遇標准,同時職業年金個人賬戶餘額享有繼承權。在我選擇任何收集方式之後,我不會改變它。按月領取職業年金的方式與計算個人賬戶養老金的方式相似,不同之處在於個人賬戶的養老金是終身領取的,而職業年金賬戶領取相應月數後不再領取。綜上所述,由於退休人員繳納職業年金年限不長,職業年金不是很高,領取方式是職業年金個人賬戶總金額除以相應月數。例如,55歲退休的月數是170個月,60歲退休的月數是139個月。如果職業年金賬戶不算完,它就死定了。職業年金個人賬戶可以繼承。

年金保險經常被用作養老金、教育基金等

總的來說,還有很多養老保險制度是人人都可以參加的。除了基本養老保險,還有用人單位設立的企業年金或職業年金,最後是個人自願繳納的商業養老保險。所有這些都可以改善退休人員的養老金福利,同時,如果每個人的經濟狀況都更好的話。在此,建議選擇這一組合...

 

我們最需要什麼樣的年金?

如果你死得太早,你會蒙受損失。儲蓄年金的錢存在保險裏,你死了就拿出來,不會變少。而純年金則相當於賭博協議,活得越久,得到的越多,但一旦死了,就沒了。從30歲開始,每年10萬美元,為期10年。從60歲開始,餘生每年領取150000元。如果你在...

 

從“三個有利於”的責任看年金

現代人有一個共同的問題。錢總是在不經意間花掉,最後也不知道花到哪裏去了。想想你是否有這種感覺。把能花或不能花的錢強行存起來,非常有利於財富增值。綜上所述,保底收入和強制儲蓄是敬哥認為可以通過提高養老保險來補充養老的兩個原因。網上投保延期年金...